胜男

我是极意超自在Feminist.
当你沾沾自喜时,你的思想已经落后.

专偶制家庭

昨天上社会学概论课,讲到家庭、婚姻等等。

提到一个专偶制家庭,让我印象很深,老师PPT的讲法:


↓↓↓


专偶制家庭的产生:

家庭财富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男性成为生产资料的所有者,妇女开始转入家务劳动。



恩格斯认为母系向父系转变的表现是: “只要有一个简单的决定,规定以后氏族男性成员的子女应该留在本氏族内,而女性成员的子女应.该离开本氏族,转到他们父亲的氏族中去就行了。这样就废除了按女系计算世系的办法和母系继承权,确立了按男系计算世系的办法和父系的继承权。”


由母系家族转变为父系家族,建立父系家长制家庭公社,个体家庭由此得到巩固,专偶制家庭由此产生。


专偶制家庭主要特点:

建立在私有制经济基础之上,

是男子居于统治地位的固定配偶关系,

个体婚与杂婚并存,所谓专偶制仅是对妇女的要求,男子纳妾不受追究。它是人类婚姻家族发展的第四个形态,与文明时代相适应


社会发展到野蛮时代中级阶段和高级阶段交替的时期从对偶制家庭中产生。它的最后胜利乃是文明时代开始的标志之一。



上边这个“男子纳妾”“与文明时代相适应”“文明时代开始”我真的吐了,男q专z是文明😅


文明你爹,在男权专偶制家庭之前,是母系对偶制家庭,有点像开放式婚姻,像走婚制,至少男女是平等的,等到了男人纳妾不受追究,就他爹的文明了😅😅😅

专家早就研究过走婚制是非常先进的婚姻制度

还腆个大脸说从野蛮到文明😅😅😅还真是臭不要脸。

世界因为男人落后😅😅😅



记得去年我在旧号发过一个帖子,说的大概就是因为这种类似的评价,让不了解历史的人和立场不坚定的人认为:母系到父系是人类必经的进步之路,母系是落后野蛮的,父系是先进文明的😅😅😅甚至有人说母系社会到底存不存在过无法考证😅😅😅我直接yue出来


就他爹男人能创造文明呗😅😅😅给母系社会贴个屁标签,什么时候轮得着你们这群公🐶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评论(8)

热度(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